EN

協會簡介

ABOUT

首頁 > 關於協會 > 協會簡介

認識TCRA

面臨七七公告對藥業的衝擊及國內臨床試驗環境的變遷,為增進對國內臨床試驗的認識,在1994年10月13日,由藥業界先進於聯勤信義俱樂部,以「透過學術交流及經驗分享以提昇國內臨床試驗之品質及水準,並代表會員公司與執行臨床試驗有關之機構及團體溝通及尋求爭議之解決,以爭取會員公司之權益及促進會員之共同成長」為宗旨,正式成立「醫藥事務聯誼會」(Medical Affairs Association, MAA)。MAA藉由參與衛生署、各醫院及相關團體所舉行的活動,來增進對國內臨床試驗的認識,亦邀請專家學者舉辦專業訓練,其中包括統計課程、GCP role-play training、Monitoring skill等等。另外,最實際的收穫應是各會員藉由參與例會時彼此分享經驗而達到共同成長的目的。

 

鑒於會員公司成長快速,加上臨床試驗的法規及執行日趨複雜,且期待以正式組織與相關單位對談,MAA成立10 年後,於2005年9月29日開始籌備社團法人化,催生台灣藥物臨床研究協會(Taiwan Clinical Research Association, TCRA)成立,並以「促進國內臨床研究環境及新藥發展,以鼓勵並提升試驗品質及水準,與世界接軌」為宗旨,於2006年7月31日獲內政部同意成立。在當時既存的五大不同利益基礎的藥業公協會中,TCRA成為第一個橫跨不同利益團體,廣納所有執行臨床試驗的公司參與的非營利社團法人團體。目前TCRA會員公司包括國際藥廠,本土藥廠,進口代理商、生技公司、醫院以及臨床試驗服務公司(例如:CRO)。

 

本會除了持續推動臨床試驗相關活動外,運用工作小組模式以加強推動臨床試驗相關事務,希望透過各會員公司充分的參與及配合,不斷地學習分享以強化執行臨床試驗的能力,並與相關主管機關、醫院、其它公協會等團體維持良好的互動與溝通,提昇國內臨床試驗水準,進而優化整體研究環境並與世界接軌。